童心向党海港区中小学庆六一活动异彩纷呈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43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港区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争当少先队员,光荣过六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看,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听,嘹亮的队歌在校园的上空回荡。新一路小学、外语实验学校、东北石油大学附属小学、崇德实验学校、南岭路小学、河东小学、新生路小学、连峪小学等学校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为一年级学生举办入队仪式。新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郑重宣誓,正式加入少先队。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面对队旗、紧握右拳进行庄严的宣誓。响亮的誓词,彰显了学生要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比拼趣味游戏,健康过六一。西港路小学开展绳操比赛活动,比赛中,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心中的快乐,用舞蹈跳出飞扬的梦想。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锻炼,学会学习。北环路小学开展趣味游戏活动,学生在操场参加毛毛虫爬、大拖鞋、西瓜快运、吹乒乓球等趣味游戏,让学生在趣味游戏中感受快乐,迎接六一儿童节。海阳小学举办课桌舞大赛,学生伴随旋律,或挥舞双臂,或相对击掌,或扭腰转头,或踏步踢腿……小小的课桌成为了大大的舞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活泼开朗与朝气蓬勃。先盛里幼儿园开展萌娃寻宝嗨翻天活动,老师们早早将“宝藏”放置在幼儿园各个角落,孩子们手持寻宝图,在游戏场地里细心地寻找、对比、观察着,有的在沙池中找到了礼物,有的在“小山洞”里找到了大礼包……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的完成了寻宝任务,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六一”礼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展示艺术风采,快乐过六一。耀华小学举办庆六一歌咏、啦啦操比赛。《歌声与微笑》《歌唱祖国》《做阳光下的好少年》《童心向党》等一首首精心选择的爱国歌曲突显出新时代的红色气息,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满腔的爱党爱国热情。慕义寨小学、文化里小学开展艺术节展演活动,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歌唱着、舞动着……舞蹈、合唱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