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教育督导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局机关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5923

   7月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工作云视频推进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红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国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秦继革宣读第四届秦皇岛市督学名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敏对教育督导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会上,市政府领导向新聘任的市级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书,山海关区、昌黎县、海港区、市财政局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全面总结肯定了前期教育督导工作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教育督导工作的形势,明确了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对2022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李国强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围绕“五个聚焦”,聚焦机构设置、聚焦运行机制、聚焦问责制度、聚焦履职能力、聚焦基础保障,加快推进县域教育督导改革;二是突出“三个重点”,围绕教育工作重心转移抓督导、围绕国家关注的重点事项抓督导、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抓督导,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三是推进“三个转变”,部门督导向分区督导转变、书面督导向现场督导转变、督查提示向问责激励转变,提升教育督导质量和效率;四是强化“三个建设”,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保障教育督导工作落实。

   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教育的县区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兼职督学代表、部分市直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民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