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 局机关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4271

   5月4日,秦皇岛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揭牌仪式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艳敏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宝彬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于春领出席揭牌仪式。王宝彬、于春领共同为基地揭牌。赵红民代表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发言。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宝林代表各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致贺词。

   王宝彬在致辞中要求,实践基地要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服务学生的宗旨,实践育人的核心,扬长避短,奋发有力,努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紧紧融入综合实践教育,在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把高质量实践课程作为近期目标,在设计研磨出优质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课上取得新突破。三是结合基地实况,把当前提速发展和长远规划相结合,在实现阶段提质提速和长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四是紧密军地合作,把夯实学军学工学农基础和突出国防教育特色抓好抓实,在推出我市综合实践特色品牌工作,实现省内领先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紧跟市委中心工作,做好做强做优长城文化带实践课程研发,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上取得新突破。

   同时对市教育局各科室、各县区和各学校提出希望,一是机关各科室立足全局,在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锻炼培养、教师职称评聘、安全和疫情防控、规划建设发展、多元特色发展等方面,积极扶持扶助,帮助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爬坡过坎、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助推加力。二是各县区和各中小学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我市教育跨越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各位与会领导参观了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并体验了部分项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寄语实践基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高质量教育。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