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教体局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数:4619

   6月24日,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设立“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实验区”,签约仪式在崇德实验学校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海港区作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实验区”,依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在教师培养、人才提升和基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性教育品牌。

   双方共同选取第七中学、第八中学、逸城学校、青云里小学等15所中小学作为高校校外实习基地校和创新实验基地校。基地校分别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等院系“结对子”,努力实现高校和创新实验基地校“协同教研、双向互聘、岗位互换、教学诊断、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组建基础教育教师指导库、实施师范生教育实习、开展院校岗位互换、深化教学教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协议期为五年。

   签约仪式上,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晁迎锋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海港区教育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将以教师教育协同发展为契机,纵深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为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贡献力量。

   晁迎锋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克军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各院系与结对基地校签订协议,结对学校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研讨发言。签约仪式由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胡浩主持。

   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合作项目,是双方探索新形势下师范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机制下应运而生的,标志着海港区地方教育与高等院校共建工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