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开学 港城校园仪式感满满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972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28日起,海港区各中小学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各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月28日,建设路小学举行了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非洲鼓、古筝才艺表演,叠衣服、包书皮技能展示,冬奥会、女足冠军故事,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拉开帷幕,激励学生在新学期做文明的小使者,做学习和生活的小主人,做全面发展的小楷模。

   和美实验学校邀请了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医生李庆涛,为全校师生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李医生介绍了新冠疫情的传播特点,重点讲授了“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佩戴、抻拉、塑形”三个步骤等疫情防护知识。学生们在活动中积极互动,全校师生同步收看了视频直播。

   “看,我们的口罩多好看!”西港路小学为重返校园的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小礼物——福虎红色口罩。小小的口罩寓意健康成长,又提醒学生们疫情防护不能放松。“新学期,我们有了新的希望,新的方向,我希望我的学习能力能够更上一层楼。”接过口罩的学生难掩激动之情。

   “哇,是冰墩墩耶。”冰墩墩现在是一位大明星,孩子们可喜欢啦!走进鲤泮庄小学的校门,学生亲手绘制的冰墩墩正在迎接着同学们的到来。走进教室,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出假期制作的冰墩墩,与许久未见的同学们相互交流、欣赏。亲手制作冰墩墩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手工的魅力,更让他们加深对2022年冬奥会的了解。

   东港镇第二小学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英雄教育室,重温抗战英雄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热爱生命,珍爱和平,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献身精神,把爱国主义永驻心间。

   2月28日,东华里小学开展以“弘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通过交流假期制作的冬奥作品,展示吉祥物、介绍冬奥项目,传唱冬奥歌曲、表演《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等形式,深入感受冬奥氛围,体会拼搏精神,点燃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他们决心把奥运健儿不怕苦、不畏难的拼搏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健康成长。

   开学了,缪庄小学的吉祥物五小虎“智慧虎”“健康虎”“美德虎”“艺术虎”“勤劳虎”早早地站在校门口等候学生们的到来,为学生们送上新学年“目标卡”。新学期,全校师生伴着“上山虎”的拼劲,铆足“开山虎”的闯劲,凭着“镇山虎”的韧劲,以生龙活虎的状态,“虎”力全开、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强国志, 2月28日,新生路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各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节约教育、冰雪冬奥、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自豪,新学期要不断突破自己,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