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点击数:700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值此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9周年之际,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昌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各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讲故事朗诵、绘制手抄报等形式,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学生的心灵。昌黎县第六完全小学,在第59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特邀请县“五老”宣讲团进校园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今年适逢昌黎县钱庄子小学正式更名为“昌黎县雷锋小学”,昌黎县委统战部、县旅游文广局、县文联、县教体局等部门在该校开展了捐赠图书、书画作品活动。此外,该校通过校园之声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在少先队活动中,学生代表郑重地为雷锋塑像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昌黎县第三中学、第五中学、第五小学、何家庄小学和县幼儿园等,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共同唱响雷锋的歌、讲述雷锋的故事,积极争做身边的小雷锋。

   昌黎卫校和裴家堡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在学校的组织下一起走进敬老院,他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单、测量血压。他们正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雷锋精神。昌黎二中、三中、碣石中学、雷锋小学、第四小学、何家庄小学和县幼儿园等,也号召同学们“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和走进社会”,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充分锻炼青少年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县教育体育局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广大学生一定会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通过深挖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