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第十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点击数:2713

   为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带班育人能力,推动我县中小学德育工作整体水平提高,日前,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一是广泛发动,集中学习,人人争做“教育专家”。活动初期,各学校组织专题学习,引领教师重温并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丰富教师的理论内涵,以便更好地应用于日常带班育人和教育教学工作。

   二是层层选拔,逐级推荐,全力挑选“精兵强将”。自去年12月活动部署以来,分别进行了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了教育故事演讲、班会或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充分展现他们对德育目标的全面把握及对班主任工作的深刻理解,和在日常班级管理等工作中的所独有的人格魅力。最终,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40名班主任脱颖而出。

   三是搭建平台,交流练兵,参赛选手“各显所能”。3月17日,县教育体育局在昌黎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县级决赛,选手各显所能,比赛屡现精彩瞬间。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既接触、认识了新的朋友、同事、伙伴,又在参观他人比赛的过程中对比查找自己的不足,更好地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经过激烈角逐,凤凰山小学刘岩等20名教师表现优异,将代表我县参加市级比赛。

   近年来,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德育队伍建设,每年都在全县范围内组织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活动,至今已开展第十四届。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广大班主任搭建了展示成果、比拼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昌黎县班主任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