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校组织开展教师教育科学研究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 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535

   教育科研是教育改革的催化剂,是学校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动力源。为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先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水平,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4月21日,市卫校教育教学督导室邀请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副主任、海港区教科研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燕为学校教师进行了“课题选题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专题培训。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各级在研课题主持人、参研人员及部分教师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顾绍年主持。

   陈燕从“为什么要提高选题能力”“如何培养训练选题能力”“怎样将选题转化为课题”“如何表述课题题目”四个方面对教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培训。陈老师的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又有针对性、实践性的案例指导,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老师们开展高质量教育科研指明了方向。

   参培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她们解除了许多困惑,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深入了解了选题能力训练和培养方法,本次学习对于找到合适自己的教育科研方向非常有帮助。

   此次培训是学校教育科研系列培训的良好开端。今后教育教学督导室将围绕科研课题研究方法、撰写开题报告、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组织结题材料、总结教学成果等内容组织系列培训,引导教师认真思考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选题,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产力”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