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体局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免”工作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数:586

   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在我县普通高中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以上五类学生享受“三免”资助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2022年春季学期,县教育体育局从“三到位”入手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摸排要到位。各普通高中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学初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讲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课、微信群、家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建档立卡等五类群体进行摸排统计,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资助全覆盖。二是审核认定要到位。每学期开学初,我们主动与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做好资助对象的审核认定工作,确保做到精准资助。三是资金发放要到位。经摸排统计审核认定,2022年春季学期,我县普通高中共有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80人,全部享受“三免”资助政策,免除资金38.8万元。其中免学费28万元,免住宿费6.6万元,免教科书费4.2万元。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工程,县教育体育局采取精心摸排、精准认定、精细发放等措施将这份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为贫困学子求学成才保驾护航,解除了贫困学子上学的后顾之忧。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