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教师“寒假”学习忙

文章来源: 局机关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点击数:626

   今年中小学放寒假以来,市教育局组织的多项培训陆续展开,广大中小学教师“寒假”学习忙,利用假期提高自身素养。

   一是组织28282名教师参加全员远程培训。共52学时,重点提升师德修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师适应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改革。2023年1月中旬已经完成教师注册和各级管理员培训。

   二是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寒假”教师研修项目。全员参加,共6学时,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和学科发展等内容。

   三是推荐10名省骨干、特级教师参加国家级学科领军教师培训。推荐998名优秀教师参加国培47个子项目培训,推荐88名骨干教师参加省级骨干培训。

   四是依托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继续开展法治教师培训。

   近年来,市教育局根据教师培训特点和实际情况,坚持通过培训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不断完善“全员、全面、全程”的培训模式,合理安排批次和人员,做好学分管理,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推进,有效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