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通过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点击数:2346

    1月31日至2月1日,省政府督导组省督学陈增良等一行6人,对昌黎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了评价。在意见反馈会上,评价组认为,昌黎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汇报实事求是,相关数据真实有效,主要工作指标达到了省定标准,检查中未发现“一票否决”项目。经评价组深入研究和充分讨论,一致认定昌黎县政府顺利通过这次评价,达到“合格”等级,也是最高等级的认定。

    从1月31日开始,督导组分成六组,从政府履职尽责、教育改革与发展、经费保障、办学条件、队伍建设以及学校管理等方面,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形式,对4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10个涉教单位、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查。

    昌黎县政府县长狄莎在意见反馈会上对四年来县域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督导组指出的不足及建议,县长狄莎代表县政府照单全收,并做表态发言: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履行县委、县政府教育工作职责,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安排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的需要,举全县之力,办好学前教育、办优义务教育、办强高中教育、办特职业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我县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迈进的步伐。二是彻底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接纳评估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评估组给出的每项建议,认真梳理、逐项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意见,一定把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宝贵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地。三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按照“ 两个只增不减”的要求,切实保障教育经费足额投入,足额安排预算保障教育资金需求,加强教育经费监管,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秦继革主持会议并强调,本次督导评估对昌黎县应该是新的一个开始不是结束,要继续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抓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点,要树立大教育观,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