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中小学多样开学第一课喜迎学生返校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数:536

   2月8日,随着和煦春光,昌黎县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载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各中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仪式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尽快适应居家与在校、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转变,确保学生以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状态重返校园,重归学习生活的忙碌与充实,开启新学期之新征程,谱写新学期之新篇章。

   昌黎一中以“沉下状态创辉煌”为主题,为全体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收获。学生们慷慨激昂,集体宣誓,呼声久久萦绕于校园,充分展现了学子们奋发向上的信心决心、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团结一心的战斗力。在汇文二中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校长以“起航,再出发”为主题发表国旗下演讲,对学生提出新的希望,教育学生向着美好未来不断奋斗。

   各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氛围轻松愉悦。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活动、小礼物,让孩子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之初体验到家一样的温暖,能够以更加欢欣愉悦的心情和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适应居家到开学的转变,在新的学期里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