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点击数:325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学校(托幼机构)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春季传染病发生,确保全县师生身体健康。2月27日,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为我县各学区、局直学校和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

   培训中,县疾控中心主任刘丽梅从国家对传染病的相关政策要求、目前传染病流行的状况、学校防控传染病的现状进行了宏观阐述,并结合春季特点,就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染病科科长董瑞红对春季流行性感冒、新冠病毒感染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常见传染病,从概念、流行特点、传播方式、预防措施、消毒方式和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的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讲解。

   县教育体育局安全中心主任周建勇在培训中强调,学校要主动与属地卫生院联系,真正做到部门联合,齐抓共管,有效预防,控制季节性传染病在学校暴发和流行,最大限度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我县各学校、托幼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对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意识,对预防控制学校传染病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