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22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公告

文章来源: 局机关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数:26177

   依据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就我市2022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执行。

   一、报名及测试相关事项

   (一)报名条件

   报名范围: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各大中专院校及各类职业中学(含民办学校)在校生参加本院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2022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6日至17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考生报名时需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同时需要携带近期电子版照片。照片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比例为390×567像素,背景色为蓝色,用于准考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照片文件的命名必须为本人身份证号(身份证号.JPG命名)。

   (三)现场确认和缴费详情

   参加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人员,经现场报名后,由工作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并缴费,测试费每人50元(微信支付)。身份确认时需查验考生身份证原件。现场报名、确认及缴费同时进行。

   现场报名、确认及缴费地点:秦皇岛开放大学(原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海港区燕山大街373号)

   考生报名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9月24日。

   (四)测试安排

   2022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为9月25日至26日,具体测试地点和时间以准考证为准,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二、防疫要求

   报名及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供近14天河北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参加测试时,提供近14天河北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原件,考生在报名及测试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驻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健康码、行程卡不是绿码及测试当天体温超过37.3℃的考生,不能参加测试。

   三、其他事宜

   (一)普通话证书下发时间:从考试之日起,四个月后发放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正常出证时间为90个工作日)。领取地址为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二楼市教育局窗口(海港区红旗路233号)。

   (二)普通话成绩查询方式:登陆河北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个人办事----证件办理----普通话成绩查询/普通话证书查询。

   (三)本次测试不指定考试用书,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请广大考生知悉,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秦皇岛市2022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