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平台助力昌黎县校外培训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644

   为进一步规范好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把管理和运用好监管平台作为对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管理效能,推动我县校外培训实现“智慧监管”。

   据了解,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之前,家长在培训机构中多次遇到退费难,投诉无门的情况,而教育部门限于人力和执法范围等问题,很难做到迅速处理,家长的权益迟迟得不到保障。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线后,为充分发挥好平台的日常监管作用、便民服务作用、风险预警作用,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积极围绕培训材料、内容、时间、师资、费用、场地、安全以及党的建设等内容逐步、逐项规范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基础上,引导家长们对平台的了解和使用,逐步实现通过平台进行线上选课报班、交费、退费、服务保障、风险预警等操作,达到规避机构“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隐患,保障家长的合法权益的目的,促进我县校外培训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下一步,县教育和体育局将联系相关部门,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综合治理机制,彻查无证无照机构,提高治理效能和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治理执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查处各种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和等违规培训行为,坚决防止学科类培训反弹,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回归正确的育人轨道。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