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选优配强健康副校长助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数: 858

   为深入推进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面贯彻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县教体局联合县卫健局,从卫生系统选配优秀医务人员到各个学校任健康副校长。一是严格选聘程序。以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强、热心青少年卫生健康工作为标准,按照“一人一校”的原则进行选聘,实现了各学段、公办民办学校的全覆盖。二是明确职责。健康副校长负责指导学校健康教育课的开设、协助学校依法依规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的培训。三是加强沟通管理。各学校积极与健康副校长沟通,充分发挥其作用,并为健康副校长颁发了为期三年的聘任证书,将卫生管理和健康教育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中,营造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把好卫生健康关,为全校师生撑起健康保护伞。截止目前,共完成160余所中小学校聘任学校健康副校长工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