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救在身边”智慧课堂获批全国首批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340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首批启动名单公布,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报送的“救在身边”智慧课堂项目被确定为社区治理与应急管理特色类项目。

   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救在身边”智慧课堂项目,拟将社区应急救援与社区急救教育融合在一起,旨在提高全区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的应急意识和急救技能,增强大家对于优质急救教育的迫切需求,不断改善全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急救知识缺乏和急救能力不足的现状,让急救教育走向常态化、普及化,走进每一个家庭,从而构建完善的公共急救体系。

   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时挂牌“开发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开发区老年大学”。接下来,活动中心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社区教育优势,开发和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努力打造各类丰富多彩的精品项目,面向全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开展以提高精神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的各类教育活动,更好地为全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全区社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