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管理和办学行为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数:337

各直属高中:

   按照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近期将开展2022年学校管理和办学行为内部联合随机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9月20日至12月25日

   二、参与本次内部联合抽查的科室

   基础教育科、教师教育与人事科、安全科、发展规划与财务科、教育考试院

   三、抽查对象范围及比例

   (一)抽查对象范围:市直属高中。

   (二)抽查比例:不低于上述抽查范围的6%。

   (三)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等级

   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本次双随机联合抽查首先从国办风险预警企业信用分类C、D、E三个较高风险等级中抽取检查对象,如不能满足抽查户数,再从国办风险预警企业信用分类A、B两个较低风险等级和无风险等级企业中抽取检查对象,直至达到抽查比例要求。

   四、抽查内容

   (一)学校办学行为方面:学校体育、美育、卫生与健康教育课时落实,课程建设,教学训练,师资配备,场地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对教材选用情况等。

   (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教师待遇保障情况;对教师资格证监管情况等。

   (三)安全管理方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治理等情况。

   (四)对考试行为监管方面:在校学生是否在考试中存在违规违法行为。

   五、抽查方式

   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听取汇报、个别了解和座谈、问卷调查等。

   六、抽查结果公示

   抽查结束后,在20个工作日内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并在门户网站公示抽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