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文章来源: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611

   2月28日,市卫校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保证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赵东俭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从10个方面对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科室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忠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学期开学高峰时期,人员流动明显增大,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坚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刘忠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闭环,加强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科学规范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坚决堵住工作漏洞,抓好聚集场所特别是学生返校现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协同高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线上教学、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刘忠要求,新学期伊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要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谋划要精、工作要实”。围绕“立德树人、职教高考、产教融合”三件大事,聚焦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的迫切任务和师生关注的关键要事,科学制定符合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发展实际的具体举措,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让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