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职院思政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558

   近日,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结果揭晓,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教师杨颖荣获高职高专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二等奖,实现思政课教学竞赛成绩新的突破。河北省高职高专共有2人获奖。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一项教学赛事。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赛事,活动涵盖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10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程,6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赛。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33项、一等奖84项、二等奖157项和优秀组织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