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教体局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数:774

   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我区除小部分学校全封闭管理外,大部分转为线上教学。一周以来,教体局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健康。

   一是全面做好校内值班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在线教学学校要认真安排好学校值班人员,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在线教学期间学校安全。

   二是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安排体育锻炼、文娱活动、心理疏导等相关内容,做到科学合理,充分考虑各学科课程特点和学生年龄特点,科学统筹课程,建立巡课制度,协同监管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要教育指导学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为学生布置适当的阅读书写、家务劳动等作业,并提醒学生注意用眼卫生等。

   三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要求师生,并提醒家长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近期尽量不要乘坐交通工具,不要到人员众多的公共场所。二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三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或接到疾控部门流调通知,要及时报告学校和社区。四要服从社区和各村防控安排。

   四是全面做好封闭学校管理工作。要求全封闭学校要严格落实师生进出管理规定,做到“不进不出”。要畅通家校沟通方式,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辅导,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师生在校封闭期间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