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中小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县城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494

   今年4月是我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一是加强教育科普、深化文明健康理念。全县各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健康课等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提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提升师生健康素养,筑牢防疫常态化管理。各校通过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行为和良好习惯,从身边环境入手,积极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整治校园环境,营造健康绿色校园。各校组织开展了一次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好教室、操场、办公室、生活区等地带的清洁工作,彻底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加强日常卫生宝洁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