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462

 昌黎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把加快教育发展作为民生事业和社会进步事业的大事来抓,以教育强县”为总体目标,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2702万元实施了二小幼儿园、五小幼儿园13所幼儿园的改扩建,改造汪上小学幼儿园,草厂庄小学幼儿园等7所农村小学幼儿园开办了日托园,日托园总数达到28所,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较2018年增长5个百分点。二是2.33亿元新建三中、三小、六小、八里庄小学、钱庄子小学等新建居住区配套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城区学校的办学压力得到明显缓解。三是投入6679万元完成63所学校的“土操场”改造项目投入558万元完成12所学校的旱厕改造项目,投入5320万元完成80余所学校的粉刷、地面硬化、维修等项目,提高了农村学校的整体实力,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四是投入5780万元的茹荷中学教学楼和生活楼四中新建食堂餐厅、汇文二中体育馆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年底完工。

 下一步,昌黎县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稳步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加大现有校舍维修改造力度,积极推进职教园区、第七小学、县第二幼儿园等新项目规划,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