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排查整治“地下”违规培训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数:673

   近日,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按照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排查整治“地下”违规培训确保防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地下”违规培训。

   一是制发文件,明确措施。4月28日,县教育体育局专门制发了《关于“五一”假期培训机构治理的工作提示》,规定各学区中心校和中小学在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措施和动作,要求严格执行。

   二是加强巡查,不留死角。局机关执法巡查组和各中心校安排专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巡查检查工作,重点巡查有证有照培训机构疫情期间“地下”违规培训行为;深入各村、小区加大对“一对一”等隐形违规培训行为的巡查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全员参与。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县教育体育局已经将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信息等进行了公布,提升了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各学校也通过班级微信群、家长会等形式将我县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处于关停状态的通知和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非法培训班的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学生,积极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宣传,争取学生家长支持,形成群防群治的监督机制,营造全民监督的有利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