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中学与北戴河新区第一中学将集团化合作办学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4265

   6月20日,在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举行“秦皇岛市第一中学与北戴河新区第一中学集团化合作办学校长就职大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基教科科长刘燕明,市教育局组宣科科长金辉,市第一中学校长李长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区教育局局长马艳红主持。

   金辉宣读了《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选派卢志新到北戴河新区第一中学任职的决定》;李长江介绍了卢志新个人简历;卢志新、新区一中班子成员代表和新区一中教师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刘燕明在讲话中中指出新区一中的创建和两所学校集团化合作办学是吸引人才、促进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集团化管理的学校间允许符合条件的教师轮岗交流任职,实现集团内部课程、师资、德育、校外活动基地等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建立统一教师培训培养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集团内每学年组织调研、指导、送教、评估考核等活动。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等方面统一管理,共享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新区第一中学班子和教师队伍也要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新区教育事业乃至秦皇岛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马艳红表示,新区第一中学项目是我市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是新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工程,对加强全市教育资源建设,实现新区高中教育零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化合作办学将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筑巢引凤”工程发挥教育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