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艺术展演活动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944

   6月30日,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艺术展演活动在金山学校举办。区政府副区长曹丽虹、区教体局局长靳宏栋、局直学校及学区中心校校长等参加活动,全区50余名艺术骨干教师到场学习交流。

   活动首先表彰第五届秦皇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和抚宁区新时代好少年,副区长曹丽虹为抚宁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展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金山学校的课桌舞《元日》拉开活动序幕。课桌舞是金山学校的特色活动,旨在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实现“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提升班级体凝聚力。骊城一小的班级合唱《少年中国说》《红领巾心向党》唱响了孩子们心中梦想的战歌。榆关小学的舞蹈《闪闪的红星》、金山学校的音乐剧《光阴》、抚宁二中的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又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弘扬了红色精神。抚宁二中唢呐演奏《新编满堂红》,表现出了热烈、欢腾的气氛,是非遗文化的传承。抚宁四中的独唱《你来了》、抚宁二中的舞蹈《万疆》、小合唱《领航》以其优美的旋律,深情地倾诉着家国情怀。

   本次展演,教育系统依托“双德育”提升了德育实效,使全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远大理想,深植了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