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阅读讲座尽展名师风采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点击数:590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营造良好的课外阅读氛围,海港区唱晓旭、韩艳红两个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近50名成员教师组成公益讲师团队,以暑假为契机开展整本书阅读公益讲座活动。

   活动从7月初开始进行,《红楼梦》《昆虫记》《小英雄雨来》《鲁滨逊漂流记》等中外经典著作在教师的精彩分享下变得格外生动有趣。教师们选取一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目,既分享整本书的故事情节和脉络,又传授不同类别图书的阅读方法和技巧,让学生在每一次活动中积累语言,习得技巧,提高能力。

   丰富的环节设计、深入的方法指导、多元的互动交流吸引了很多学生。往往是课程还没开始,现场就坐满了学生和家长。这样的活动形式打破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教师的一步步引导将课堂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始终高高地举着手,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想法。

   “现场的孩子们是十分热情的,能够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对阅读的渴望。上课时教师也需要融入课堂情景,和学生共同去感受课堂,感受阅读,这样的互相成就对老师也是一种促进。”授课教师李霖说。

   “双减”政策的实施对学生的阅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本书阅读公益讲座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后,海港区中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将继续探索多种形式的育人模式,使语文教学变得更有趣,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