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414

   日前,昌黎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协调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依托学区中心校、乡镇卫生院及市场监管分局、属地派出所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和《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记录表》,对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县教育体育局各包片领导积极协调对接秋季开学安全督导检查组,共同深入分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对开学时间安排、核酸检测工作、返校条件把控、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环境消杀通风、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设备等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排查,指导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面、深入、细致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联合督导检查组到达学校后,按要求严格进行了扫码温测、登记入校。在门卫处,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并叮嘱值班及保安人员,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各校(园)负责人代表学校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消杀、安全排查、安全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落实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联合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秋季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学生教室、食堂、餐厅、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在“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记录表”上签字。针对发现问题,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及时汇总梳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每个工作环节,认真做好师生健康情况的摸排,要落实责任,要有记录;二是民办学校学生分布相对分散,存在个别学生跨地市返校现象,防疫压力较大,学校要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三是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学校班子要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克服困难,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筑牢校园防线,确保秋季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