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 在市卫校医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数:742

   8月31日,秦皇岛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在卫校医院挂牌成立,该中心将对我市青少年儿童进行规范化的脊柱侧弯专项筛查及早期干预。

   近年来,电子产品逐渐普及、学业负担较重加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脊柱侧弯发病率逐年上升且日渐低龄化,已成为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据悉,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成立后,将与市教育局、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建设青少年脊柱侧弯治疗专业管理门诊,建立脊柱侧弯学生康复追踪档案和秦皇岛市脊柱侧弯大数据库,同时开展专业知识的普及教育、体检筛查,对筛查出来的儿童青少年,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和病因研究,及时矫正,真正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提升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素养,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