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1011

   又是一年春华秋实,又是一年桃李芬芳。9月8日,昌黎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田,县政协主席郝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县政府副县长李一波同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涉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局直单位负责人和各中心校、中小学(幼儿园)校长,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参加会议。岳红江同志主持会议。这次会议是我县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大会。大会全面盘点了三年来昌黎县教育改革成效,彰显了昌黎教育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宗振华指出,重振昌黎教育荣光,当下可喜、未来可期。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昌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宗振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的根本方向,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教育改革,激发开拓进取、勇担使命的激情活力。改革才是根本出路,要围绕“人”“权”“钱”三个方面抓改革,让教师队伍更具活力、让教育管理更加规范、让教育投入更有保障,不断破解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要突出结果导向,注重正向激励,竭尽全力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发展教育,提升教学质量,教师是第一位的,教师的工作态度、业务素养和教学效果,决定着学生的学习成效,更决定着昌黎的未来。校长对自己工作职责保持清醒的认识,把教师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高教育质量,助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优先发展,强化服务保障,营造齐抓共管、全面发力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工程,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育瓶颈不断破解。

   会议命名了一批在教育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副县长李一波宣读了命名决定;昌黎一中、昌黎六小、县委编办和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