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698

   9月24日,卢龙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总校长、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宏远学校校长、育才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于海悦主持。会上,通报了卢龙县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和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教育系统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提醒函。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除三气(惰气、暮气、俗气)、增三劲(干劲、闯劲、实劲)专项活动的动员会,对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会议指出,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针对存在问题,我们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要以“四亮四化四比”活动为载体,狠抓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通过“四亮四化四比”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共产党员“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二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好理论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与分组学、自学等方式,运用主题发言、召开交流会、讲党课等载体,搭建理论学习交流的平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全县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三要以县委开展的“除三气、增三劲”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四要积极维护全系统和谐稳定的大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团结带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相互支持、信任、协调、团结、和睦的干部队伍。五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引领党建工作再上水平。作为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改善知识结构、完善综合素质,尤其是提高政治素质,带头坚持党的制度,带头执行党的决议,带头维护党的纪律,带头增进党内团结,不断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每位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岗位意味着责任,领导意味着服务。作为学校的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并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思想上筑起防止权力滥用的铜墙铁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守初心、知敬畏、明规矩、固底线、担使命、铸师魂,树立新时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