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教体局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570

   卢龙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后,针对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要,决定在局机关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从出勤出力抓起,从实绩晾晒看起,从庸懒散腐查起,从担当作为用起,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机关干部作风纪律,营造干事创业、能上能下、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干部作风焕然一新。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制定了《卢龙县教体局开展“除三气、增三劲”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7名机关同志专门负责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力争全局上下对照3类6项18个方面问题寻找差距,认真整改落实,把作风纪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紧抓不放,以此次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卢龙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紧贴实际,凸显特色,强势推动落实。专项行动办公室分设2个小组,一组负责机关考勤、请销假及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二组负责专项行动的日常推进、档案资料归档、督促落实等,着力解决机关干部“思想认识、纪律规矩、行动落实”三个方面的问题。针对教体局实际,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局机关工作人员工作实际测评工作,分成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三个组别,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差5个等次进行不落一人的工作实绩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确保评出压力、评出干劲、评出效能、评出真本领、评出好作风,强势推动全局形成领导带头在思想认识上抓提升,带头在推动工作上见行动,带头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带头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机关干部全面审视自己的思想、纪律、工作质量,以过硬作风,带出过硬队伍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拉高标杆,事争一流,锻造教育铁军。在全体机关干部中激发理论学习内动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紧跟理论政策前沿,坚持每周五下午机关集体学习、党小组集中研讨活动等,破除“混日子”“吃老本”等陋习,树立“我能行”的能力自信、“我负责”的担当意识。开展“后两周工作量化”“前两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公开晾晒,努力在实际工作中提升执行力,促进全体机关干部思想观念大整顿、精神状态大转变、作风效能大提升、能力水平大突破,实现教体局整体性变革和系统性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