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完成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点击数:855

   7月4日-8日,为期5天的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结束。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创建服务型机关为抓手,精心筹划,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心服务,共计完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教师684人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1.组建机构,精心部署重安排。为做好全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工作内容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提前一个月通过网络公示、热线电话、审核现场张贴公告等方式多方位、多渠道面向申报人做好宣传。详细列出认证办理时间、办理地址、联系电话及相关注意事项,为申办人预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确保做到“来到即办,一次办好”。

   2.优化窗口,提升效能促服务。积极与昌黎县人民医院、昌黎县中医院、普通话测试单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相关单位反复沟通协调,全面优化认定流程。开展网上预约服务缩短办理时间,并设立认定工作专区,将教师认定工作场所最大化。认定现场,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认定流程和注意事项公告。设置咨询引导、帮办服务、预审指导、资格认定等5个服务台,让考生自主菜单式完成认定。认定过程中,提高工作透明度,并设立举报电话,实行责任追究制,保证认定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工作人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初步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优质服务。

   3.主动服务,查漏补缺暧民心。组建“教师资格认定微信工作群”9个,让684名考生第一时间找到了组织,群内及时推送相关政策信息,为考生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共计答疑解惑100余次,用5个“不眠夜”换来了考生的“少跑腿”。7月8日下午认定结束,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工作人员对每位考生提交的认定材料重新整理,将网上认定信息与纸制申报材料再次对比审核。对排查出的9个问题卷宗及时与本人沟通并加以完善,对未能参加现场认定的26人逐一进行电话沟通,查明原因,为其提供尽可能的便利。避免他们因疏忽大意而错失认证良机,用贴心的服务换来了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