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强化中小学生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数:550

   当前,正值暑假,气温较高,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开展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一、强化宣传教育。假前,组织学校利用集会、班会、校园广播和组织学生收看《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等形式不断对全体学生进行暑假防溺水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开展“预防溺水--我签名 我承诺”郑重承诺签名活动。暑假期间,在班级微信群进行每日防溺水知识宣传。

   二、强化家校联动。学校通过发放《暑假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要求孩子做到“七不两会”,积极做好孩子在暑假的防溺水教育及监护工作,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班主任通过面对面、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家访工作,尤其对“重点人群”,多频次督促家长切实子做到“四个知道”,确保孩子的假期安全。

   三、强化部门联动。学校联合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周边坑塘进行巡视,并在显著位置张贴警示牌。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师生防溺水意识逐渐增强,同时得到了家长朋友的积极响应与配合,有效筑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