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教育局举办2022年新时代中小幼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立德树人”实践项目座谈会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数:1112

   7月14日,在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新时代中小幼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立德树人”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实践项目座谈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吴野平,北戴河新区教育局长马艳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庆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成员孔玉华就新时代中小幼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立德树人”实践项目既往成果、未来预期进行分享交流。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实践,不仅是深化教育改革的不懈探索,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益尝试,亦是社会实施人文治理的不懈探索,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益尝试。并结合实践案例证实了这是一项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人文教育在大中小幼婴各个学段进行学理性系统化“立德树人”介入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

   听了专家组成员的介绍,与会同志开展交流座谈,分享了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吴野平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实践”项目契合教育核心素养的培养要求,做好本次培育实践活动需要各部门加强责任意识,力争在新时代人文素养一体化培育实践进程中北戴河新区实践基地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秦皇岛市可复制、可移植、可推广的经验范本。

   当日下午专委会成员实地考察了各实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