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学校校长刘忠一行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

文章来源: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数:476

   7月25日,市卫生学校校长刘忠,党委副书记刘民,工会主席、副校长王宪一行赴青龙县茨榆山乡鲁杖子村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并调研指导工作,为驻村干部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与乡镇、村委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在驻村干部驻地,刘忠首先代表学校向驻村工作队及队员中的退役军人致以亲切的慰问,随即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及现实中的实际困难,并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围绕帮扶村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健康医疗、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校领导、驻村工作队与茨榆山乡及鲁杖子村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现场研究了路灯改造等帮扶举措,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忠勉励驻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一要思路清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在乡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履行好驻村工作队职责,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二要心系群众,树立驻村干部的良好作风,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掌握村民的所思所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校专业资源优势,找准帮扶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领域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刘忠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工作,为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与乡镇党委携手同心,共谋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驻村干部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做好鲁杖子村帮扶工作,不负组织信任、领导嘱托和村民期盼,努力推动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