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倡议家长避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点击数:332

   “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以人师为范拒庸浮之礼,以正德之气领文明新风,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近日,昌黎县所有毕业班的教师都收到了一封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出的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

   时值中高考录取升学季,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严防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县教育和体育局从筑牢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思想防线入手,督促各中小学校加强教育管理,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等进行摸底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分层级谈话提醒,做到面对面早提醒、早预防,坚决避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发生。并督促全县毕业班教师印发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倡导文明、节俭、廉洁庆贺的新风气。

   县教育和体育局充分发挥热线电话及举报信箱的“探头”和“前哨”作用,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大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让“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