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完成2022年各学段学生资助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数:463

   学生资助作为国家的一项济学困,解民忧的民生工程,一直默默地为寒门学子完成各学段学业保驾护航。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健全创新工作机制,通过精心宣传、精准识别、精确发放三举措圆满完成了2022年学生资助各项工作。

   今年全年昌黎县共资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595人次,资助金额922.2968万元,其中享受学前教育阶段减免保教费1723人次,减免金额85.49万元;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5623人次,补助资金327.1768万元;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4647人次,资助资金426万元;享受普通高中三免602次,免除资金83.63万元。同时,“滋蕙计划”资助项目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112人,资助资金7.6万元;大学生入学救助项目共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15人,救助资金2.8万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共审核通过助学贷款96人,涉贷金额95.89万元。

   今后,学生资助中心将继续以“爱与责任”为理念,精准施策,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返贫致贫”的工作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