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教体局守正创新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点击数:639

   一是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坚持以党建统领教育发展,制定了《中小学校党组织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通过党员亮诺、支部亮责、组织亮牌积极培树先进样板,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深入开展主题系列实践活动,针对教育领域教材教辅征订、校服征订、营养餐、落实“双减”工作进行专项治理,开展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个别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处理信访12件,扎实开展“除三气,增三劲”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动真招,用实劲,营造了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利用2022年专项资金690万元,对35所学校屋顶、地面、大墙、楼房外墙等附属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对51所幼儿园地面进行硬化、软化,购置幼儿专用玩教具8975套件。完成卢龙县中学校史馆工程及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建设,启动实施石门镇中学学生宿舍楼和学生食堂建设工程,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全县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三是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平稳推进。顺利完成7所小学的布局调整工作,实现了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四是巩固提升教育扶贫惠民成效。通过“一栏、两信、两课、两回执”,向学生及家长深入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做好扶贫数据有效对接,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认真落实建档立卡学生“双向比对”,2022年以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共有贫困家庭学生6574人享受资助政策,发放资助资金583.91375万元;为237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资金234.22万元。全年投入资金600万元,将25490名农村学生全部纳入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学生营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