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宣教活动

文章来源:局机关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点击数:751

   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宣教活动。

   为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市教育局积极组织中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网络学习活动,我市近600所中小学校、22万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和答题,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落实了青少年普法效果。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线上宪法宣传活动。海港区燕秀里小学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学生认真观看,教师认真讲解;昌黎第五小学开展“童声诵读宪法 夯实法治根基”活动线上颁奖仪式,师生共同分享“学宪法 讲宪法”的收获和喜悦;市十六中的学生用心绘制“国家宪法日”手抄报,开展手抄报评比;全市各县区积极开展法治主题书画作品评选,并择优报市……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从思想上树立宪法意识,在行动上维护宪法权威,让中小学普法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