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教体局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数:289

   春季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抚宁区教体局提早部署,多举措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完善方案,强化部署。各股室认真研究2024年工作要点,制定春季开学方案。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学校实际,按照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管理、自检自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各校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教室、功能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特别是消防设备设施、教学设备设施、用电用气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压实责任,做好保障。各校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原则,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教辅人员等工作职责,抓早抓实卫生清扫、环境布置、一周课时准备、学生收心教育、食堂后勤保障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四是严格督导,狠抓落实。局班子包片领导、相关股室成员,各学区中心校对各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对照检查方案,逐一查看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加以指导或协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