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点击数:181

   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办学,严防学科类隐形变异违法培训,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一是提前宣传,为假期违法培训治理营造浓厚氛围。假期前,通过乡镇、街道广播系统在全县范围内对《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进行宣传,强化人民群众对违法培训和相关处罚的了解,构建全民抵制违法培训防线。二是及时部署,夯实学校落实“双减”责任。通过召开全县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压实中小学校长“双减”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并行宣传和动员,达成教师、学生、家长科学选择合规校外培训机构、远离学科类违法培训的共识。三是协调联动,形成多部门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合力。建立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组成的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专班,针对校外培训、托管等机构进行联合巡查1次,专项安全检查2次,夜间巡查2次,累计出动72人次,检查机构69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完成问题整改17个。四是迅即行动,及时查处违法培训线索。通过电话热线、违规培训“随手拍”平台、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渠道,收集举报线索11条,迅速组织人员实地核实处理,及时制止6起准备开展学科类违法培训行为。青龙通过开展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协同治理机制,增进了家庭、学校、社会治理学科类违法培训的共识,为青少年儿童度过平安愉快的寒假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实现“双减”三年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