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点击数:213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抚宁区各中小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内涵。

   留守营学区、榆关学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各中小学开设垃圾分类“小课堂”,讲解垃圾分类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小手拉大手,增强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同时组织志愿小分队,走到街头、公园等场所,对群众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大新寨学区充分利用当地党建和旅游资源,开展“凝聚家乡力量、传承雷锋精神”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单庄村家风家训馆、冰糖峪长城风情大峡谷景区,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感受淳朴民风民俗,领略家乡特色风光,并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增强家乡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骊城一小、第二中学,坟坨学区、台营学区等各中小学用雷锋精神推动励志教育和养成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主题班会、观看雷锋影片、主题宣讲、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内涵,把雷锋精神和民族复兴伟业、家乡建设、日常生活等结合起来,使同学们明确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从身边小事做起,“日行一善”,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