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召开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数:224

   为落实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议工作要求,3月15日,昌黎县召开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年里,昌黎作为全市教育改革先行试点县,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有效突破束缚、破除壁垒、打破惯例,以高中教育改革为引领,以人事制度和绩效分配改革为重点,率先实施了“1+N”教育综合改革,重新激发了教育动力和活力,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改革成绩。

   会议强调,目前我县还存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有短板、学校布局不够合理、优秀师资吸附力不强等问题。大家要鼓足应对挑战和考验的勇气、坚定重振昌黎教育荣光的目标追求,坚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信心决心,拿出全市教育改革先行县和教育成绩突出县的底气和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来解决各类问题桎梏,确保圆满通过各项评估验收,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全市当先锋、作表率、争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昌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二要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协同配合,汇聚昌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直面问题短板,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