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教体局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暨安全工作会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数:299

   3月19日,抚宁区教体局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暨安全工作会,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中小学校长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正科级督学李忠江主持,局长靳宏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工作要求,安排和部署了迎接省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教育教学和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抚宁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区委“六化要求”为总目标,坚持“开门办教育、闭门研教学”,通过外树教育形象,内强学校管理,初步实现社会评价逐年向好,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保一落实。一是保履职评价顺利过关,二是保中高考及各学段各类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大局。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把握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持续转作风、增动能。全系统队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齐心协力促进教育整体提升。提高干部队伍自身素质,严于律己,要有主动作为、排除干扰的工作意识与方法,维护教育系统稳定。二是毫不动摇抓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打基础、利长远。要坚持德育为先,持续抓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扎实开展双德育、双教研、教育教学双常规等本职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成果促进教育取得新变化,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心理疏导、家庭教育,依托相关部门力量,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严禁出现乱校及极端校园霸凌事件。三是不遗余力补齐工作短板,强考核、抓落实。迎接省政府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要提早谋划,对标梳理工作要点,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严守红线意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要求,严格规范财务、食堂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继续做好布局调整工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要按照政策规范招生行为,严禁出现招生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