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体局开展2024年度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205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根据《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4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昌教体〔2024〕10号)精神,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组成检查组对县域内40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2024年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分为机构自查、年检实施部门实地检查、年检结论发布三个阶段。实地检查阶段,检查组走访每所机构,查阅办学资质、教师资格、教学内容、收费问题、资金监管、安全条件、营销及广告宣传等与年检相关的全部内容。一是重点结合全国校外培训监管平台课程上架、购课销课、合同签订等方面对机构的资金管理、人员管理、收费退费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推进机构依托平台进行全过程监管,促进规范运营;二是以安全事故警示为切入点,对每所机构的消防安全、防恐防暴、安全隐患排查、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检查情况现场反馈给机构举办者。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机构限时整改,并书面反馈整改结果。县教体育将根据年检情况,对年检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向社会公布年检结果,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合规机构信息。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充分发挥年检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积极作用,以检促改,以改促进,推进各机构自觉加强内涵建设。将年检情况融入到星级评定和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机构规范管理意识,促进培训机构合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