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及校园安保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24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创建平安校园,3月21日,山海关区教体局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对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校园警卫人员等进行多方面安全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应急器械使用技能、意识形态领域防范和心理处突技巧提升等多个方面。通过全方位提升安保人员能力,确保校园安全防线坚强有力。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副校长、安全主任、民办园园长、部分校警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市交警支队警官佟志民、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司亮、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河北省公安厅中级教官刘锴、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四级高级警长唐连生四位警官分别针对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反恐防暴、逃生演练、案例分析等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结合校园防卫器械使用技巧实地组织安保人员进行现场演练,提升他们实战化处突技能;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贺飞就校园火灾预防、扑救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现场做了指导,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灭火实景演练,亲身感受火起与灭火的过程,提升初起火灾灭火能力;秦皇岛市明源心理工作室张超以《挣脱压力,扬起自信的风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大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和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结合参与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心理互动游戏,让与会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心理健康在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山海关区兴隆小学主任王月接受了采访,她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应急技能得到了加强,同时也更加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责任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履行好教师职责,努力为守护师生平安贡献力量。山海关区兴隆小学安保人员辛东宇说:通过培训我的处突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也越发明白了作为一名校园警卫人员的责任,我将继续履职尽责做好全校师生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