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中小学平稳有序开学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12494

   自2月28日,昌黎县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新学期,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开始传出朗朗读书声,充满欢声笑语。在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卫健局等部门护航下,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当天7点多,在城区中小学附近的路口,交警已提前出现在护学岗上,指挥过往车流快速通行,提示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据悉,昌黎交警支队提前对接、多点布警,全力疏导交通,保障开学早高峰交通平稳有序,共同为开学营造良好环境。

   昌黎县各学校还设计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学仪式迎接学生的到来。冬奥精神、女足精神成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热门内容。阔别已久、重归校园,很多学校用特别的开学礼为孩子们收心:昌黎一小的“唱出时代感,迈向新征程”开学主题,激励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充分发扬一小精神,重塑一小荣光;昌黎二小的“别样开学礼,喜迎新学期”开学主题,让每个开学季成为孩子们假期里的一种期盼,帮助他们尽快调整状态,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昌黎三小一声“我们开学啦!”的倾情呼喊,让大家感受到学校正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昌黎六小“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了昌黎六小,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提高交通法规的认知水平,确保师生交通安全;八里庄小学门口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在向你招手,老师们在向每位同学问好……,通过对校园、楼道和教室的精心布置,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他们正用满满的爱温暖着每一位学生;马坨店小学幼儿园的“春暖花开,‘幼’见美好”主题,使园与家共勉、爱与责任相连。

   开学首日,也是学生们交寒假作业的日子。“双减”政策落地的首个寒假,昌黎县各校都减少了书面作业量。手工作品、科技小制作、民俗收集等特色作业在开学首日亮相。在泥井镇前刘坨小学,学生们正和老师们交流着年俗文化、手抄报、小制作和假期劳动的感受,互相比拼着各自的成果,孩子们喜气洋洋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