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2548

   今年是清明节正式成为国家法定假日的第15个年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昌黎县教育系统组织多形式清明祭英烈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主题党日,在缅怀中凝聚前行力量。4月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昌黎汇文二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在清明节当天组织封闭在校的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追思”主题党日活动,祭奠英烈忠魂,铭记初心使命。活动中,党员同志怀着对英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用庄重有力的宣誓和掷地有声的承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同时将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主题升旗,在哀思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梨花风起正清明,“云端”哀思传真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昌黎县各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全县100多所中小学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5000余名师生参与。3月28日早上8:00,昌黎三小全体师生在家准时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升旗仪式,全体学生穿着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着红领巾,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4月4日早晨,河北昌黎第一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一起缅怀先烈,学校师生纷纷表示,缅怀,不是为了回顾过去的悲伤,而是要激励后来人不断进取,要用实际行动让精神延续,让英魂永存,落实行动,争做精英,全体师生用铮铮誓言表达了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最强音,疫情封校的这个特殊时段里,虽然不能回家,但我们缅怀先烈、激励自我的决心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