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教体局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戏剧节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点击数:9228

   在孩子们眼里,戏剧是梦,是可以在舞台上发光的梦;戏剧是万花筒,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日前,海港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戏剧节以“绽放戏剧魅力,收获幸福成长”为主题, 87所学校参赛报名,参演人数达1000余人,内容涵盖红色经典、抗疫英雄、时代楷模、传统美德、生态环保、青春励志等多种题材戏剧作品。学生们以戏剧为媒介,尽情表达自己对于所身处世界的独到见解,体验魅力,收获幸福,展现新时代砥砺奋进的新风貌。

   戏剧表演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孩子们的人生体验,也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戏剧教育从培养学生对戏剧的兴趣入手,让师生从不了解到被吸引,到认识,再到爱上戏剧,直到被带入了一个奇妙的艺术世界。

   据了解,一直以来,海港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美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国家美育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所提出的“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指示精神,自2019年开始,区教体局就在各中小学校开展戏剧教育系列活动,举办中小学生戏剧节,展示当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作为戏剧教育的品牌活动,中小学生戏剧节是海港区首个以全体中小学生为主人翁的戏剧竞赛展演活动。